假设人类灭亡了,几亿年后人会不会再次出现在地球上?说出来你都不敢相信
我们知道,人类的进化经历了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,那么,假设人类灭亡了,几亿年后人会不会再次出现在地球上?

关于这个问题,我们需要从几个方面进行考虑。
首先,是宇宙是否永恒存在的问题。

在现代的宇宙学中,有一个非常有影响的“大爆炸宇宙论”,认为宇宙是由几百亿年前的一次爆炸而形成的,这种说法,谁也没有办法能够判断它是否正确。人类能探知到的东西总是有限的,几亿年太过漫长,可能当时的人类已经在灭绝之后,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又重生了,也可能像霍金说的一个猜想一样,那个时候的宇宙已经踏缩而在大挤压处终结了。

如果宇宙都已经不在了,那么人类自然不会再有重新出现的机会,可能到那个时候,世界一片寂静,再也没有了生物的存在。

其次,是生存环境的问题。人类适合在地球上生存,是因为地球有适宜的温度、充足的水源和大气。而我们知道,世间万物总是处在不断的运动中的,太阳随着不断的聚变反应,可能在几亿年之后,变得比还要大很多倍。

到那个时候,因为和太阳的距离变近,地球上的温度可能跟现在水星的温度差不多,白天能够达到几百度的高温。因为高温,地球上的水也会被蒸发,植物都会死亡,由大气覆盖的土地像一个高温的蒸笼……如果人类的适应能力和现在的人差不多的话,地球已经不再适合我们生存了。因为条件的限制,人类没有了再生的可能,也就不会出现在地球上。

除此之外,还有生物进化的问题。生物的适应能力其实是很强大的,如果几亿年之后,地球的环境没有变得极致恶劣的话,即使人类灭绝了,可能还是有生物在这里生存的。就现在的地球来看,和几亿年前相比,环境是否有改变不好说,但可以肯定的是,地球是发生过大的自然灾难的。可是即使这样,地球上依然有生存了上亿年的生物。

但是生物灭亡了之后,除非基因还在,不然很难在自然的状态下重新出现。比如曾经的地球霸主——恐龙,即使曾经有过漫长的生存记录,但是在灭亡之后,地球慢慢地被其它生物所占领,所以即使在生物基因研究上,恐龙可以被复苏,但地球早已不是那个时代的地球了,没人会去这么做。
